台南清晨體感恐下探5度! 鄭明典憂:室外會很辛苦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月6日凌晨南台灣發生大地震,救難人員把握黃金72小時趕赴現場,但氣溫驟降,很可能造成救災困難。對此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說,等到明天凌晨,台南室外的體感溫度可能會降到5度,提醒大家多加注意。

 鄭明典,台南,清晨,救災,26地震,南台大地震,中央氣象局,氣象局,鄭明典

▲鄭明典在臉書PO文,提醒台南7日清晨會非常冷。(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今日凌晨發生大地震,除了釀成眾多災害,更造成台南多棟大樓整個倒塌,其中又以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最嚴重。對此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冷空氣持續南下,局網的氣溫分析圖中,代表寒冷氣溫的藍色系範圍快速擴張」,換言之到了明天清晨,台南以南幾乎全壟罩在藍色系的範圍,代表氣溫已經低於攝氏1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還強調,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搜救行動恐怕會變得更加困難,「看鄉鎮預報裡的體感溫度,明天清晨台南體感溫度可能低到5度,在室外會很辛苦」。

 

冷空氣持續南下太陽西下之後,局網的氣溫分析圖中,代表寒冷氣溫的藍色系範圍快速擴張,台南以北幾乎全變成藍色系範圍,藍色系表示氣溫已低於攝氏11度。看鄉鎮預報裡的體感溫度,明天清晨台南體感溫度可能低到5度,在室外會很辛苦!

鄭明典貼上了 2016年2月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