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6.4大地震 網友發起「台南救災志工招募」

▲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圖/記者陳家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日清晨發生震央位於高雄美濃的芮氏規模6.4強震,造成台南市多棟樓房傾斜倒塌,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7層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甚至整棟傾倒在路面,各地也有眾多災情傳出。就有網友發起台南救災志工招募,希望有相關專長的民眾能在救災告一段落後伸出援手,並呼籲非專業人士不要前往現場圍觀,以免影響救災。

募集的志工希望擁有的專業技能與證照包括醫療、護理、心理諮商、職業駕照、手排車駕照、自排車駕照,並徵求自用車以及貨車協助幫忙。志工招募表格請按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Facebook 也啟動「平安通報站」,通知用戶如果到了安全的地方,或是家中平安無事,可以上線勾選「安全」,通知自己的好朋友一切平安,如果朋友不會用臉書,臉書好友們也可以協助標註。

▼志工招募說明。(圖/翻攝自招募頁面)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