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軍民兩用! 陸研發出「1千公斤推力渦扇發動機」 

▲大陸目前列裝的渦扇-10系列整體性能接近F110-GE,但與F-119仍有差距。(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科學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近日對自主研製的「1千公斤推力渦扇發動機」(或稱渦輪扇發動機)進行測試,首次實現100%設計轉速並達到設計推力;而在整個試車過程中,發動機振動、壓力、排溫、腔溫等各項指標都正常,整機性能及可靠性不僅得到初步的考核驗證,也完成階段性目標。

據大陸《經濟日報》報導,這次測試在河北廊坊研發中心進行,該款渦扇發動機整合斜流-離心組合壓氣機等多項關鍵技術,具有高空熄火左邊界寬、耗油率低、結構簡單等優點,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而研究團隊接下來將繼續完成耐久性試驗和高空台試驗,為民用小型行政機用渦扇發動機型號的發展和改進提供技術儲備。

由於國外對大陸實施有關航空發動機等關鍵技術的嚴密封鎖,因此大陸目前研究的同等推力發動機大多走仿製路線;而工程熱物理所的這項研發,包含原理都是自主創新,作為大陸首台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1千公斤推力發動機」,在未來不僅能使用在軍事上,還可瞄準公務機市場等民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