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水價調整喊卡 行政院:留待新政府決定

▲針對台灣省水價調整事宜,行政院將留待新政府決定。(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水、電價調整政策,行政院3日召開專案會議,由副院長杜紫軍主持,最後決議,台灣省水價調整屬於政府重大政策,且台灣自來水公司也尚未研議出水價調整公式,因此將水價調整時機與方式納入經濟部業務交接項目,並留待新政府決定。

行政院長張善政3日召開專案會議了解水價調整議題,行政院表示,水價調整啟動時機及調整方式,屬於政府重大政策,但目前台灣自來水公司尚未研議出水價調整公式,評估520新政府也無法完成,因此將請經濟部研議相關資訊,納入經濟部業務交接項目,留待新政府決定。

至於台北市已預定3月起調整水價,但因力屬台北是全縣,待報經濟部完成程序作業後,便會照常上路,不受影響。此外,因去年國際油價大跌,造成台電超額利潤高達4百多億元,讓外界相當關切,行政院則表示,,政府依據立法院決議辦理電價審議,額外盈餘運用須尊重「電價費率審議會」的決議辦理,請經濟部及台電公司於3月份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前加強溝通與說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