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雨好多!春季多雨又偏暖 3大原因曝光了

▲全台各地1月為多雨的天氣型態。(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月全台各地明顯多雨,全台測站累積降雨量平均為208.8毫米,打破1947年來歷史紀錄,更打破過去冬天乾冷的印象。對此,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原因主要與強聖嬰影響、印度洋海溫偏暖,以及太平洋年代際震盪現象(PDO)三個因素有關,預估台灣今年春季會是多雨偏暖的天氣型態。

賈新興表示,造成今年1月多雨的原因分別是,第一,強聖嬰影響讓中太平洋海溫偏暖;第二,印度洋也偏暖;第三,太平洋年代際震盪(PDO)走到偏正相位,為台灣及菲律賓帶來偏南方溫暖水氣,導致今年1月降雨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賈新興說,強聖嬰將持續到今年3到5月,受強聖嬰現象、印度洋海溫偏暖、太平洋年代際震盪等因素影響,灣今年春季將是多雨偏暖的天氣型態,各地雨量都將偏高,而2、3月全台溫度將偏暖。

而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大家都非常關注天氣動態,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小年夜(6日)及除夕夜(7日)兩天較為乾冷,7日晚間至8日清晨最冷,北部低溫下探7度,初一白天起開始回溫,春節天氣「漸入佳境」,溫度回溫降雨機率又少,「今年春節天氣是有史以來最適合出遊的一次」,外出容易見到陽光,不過,收假日13、14日恐有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