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指台北「低度開發城市」 張大春:再度秀下限

▲北市交通最近大打結。(圖/記者許力方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近期交通大打結,引發民怨。市長柯文哲結束日本考察行程後,日前在媒體專訪時提到,「再開除幾個局長就會改善了」、「台北現在的情況,叫『低度開發的城市』」。對此,作家張大春表示,柯文哲再度秀下限,「當局主事者於大政方向的常識素來無明,復囂囂諉過於帳下小吏。這是什麼等級的愚頑之人?」

張大春表示,關於以「交通系統」為導向的都市發展這件事,8年前他訪問台大教授張學孔時,就已在News98大春泡新聞節目中提出呼籲,而多年來每隔二或三周,這個專訪單元也就TOD(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提過數十次建言。

▲張大春認為,柯文哲又在秀下限。(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

張大春指出,現在柯文哲跑去東京「取經」後,回頭頤指氣使,指責台北低度開發,殊不知青鳥在自家門廊,「當局主事者於大政方向的常識素來無明,復囂囂諉過於帳下小吏。這是什麼等級的愚頑之人?」

柯文哲日前在《風傳媒》專訪時表示,這次以市長的視角觀察時,學習日本的TOD,才發覺以台北現在的情況,叫做「低度開發的城市」,不但缺乏整體交通規畫,現在更因塞車的基本民生問題引發民怨;針對交通情況惡化,他更直言,「我再開除幾個局長,大家慢慢就會改善了」。

▼柯文哲「開除局長」言論一出,引起外界關注。(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