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自製「孝心地圖」 河南最孝順東北三省最不孝

▲有大陸網友自製了一份「孝心地圖」,河南人最孝順,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俗語有句話說「百善孝為先」,從小我們被教導要懂得孝順父母、長輩等。最近在大陸網友間流傳一張圖卻引發熱議,有網友自製一張「孝心地圖」,列舉各省份的孝順指數,其中河南奪得最孝順的省份,東北三省則是墊底;另外像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都排名後段班。

根據《中新網》報導,最近大陸流傳的這張「孝心地圖」,列出全大陸31個省市區的孝心指數而進行排名,其中河南省以91.2分高居第一,被稱為「孔孟之鄉」的山東省,則是以90.8分屈居第二,安徽省則是以黑馬之姿排名第三。

過往我們曾念過的中國歷史,像是孔子、孟子都是出身山東,傳統我們深受孔孟文化影響,加上孝道又是儒家的思想核心,因此當排名揭曉時,引發不少人的驚訝。尤其對於山東的網友來說更是感到不平,有人直呼「山東是孔孟之鄉,論孝心,山東人絕對不比河南人差!」

至於被列為較不孝順的地區,東北三省吉林、遼寧、黑龍江分別位居排行榜末3名;另外幾個經濟發達的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天津分別排名第25、26、27,均處在「不及格」的邊緣。

製作這份「孝心地圖」的泰姓網友表示,他目前在上海白金公司擔任大數據分析技術員,因為自己從小就研習傳統禮學,於是結合網路和電話調查,加上數據分析而製作成這張孝心地圖。泰男表示,製作這張地圖的主因,還是希望大家能趁過年時回家孝敬長輩,別忘了父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