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緩低溫來襲!冷空氣連2波 過年更強更冷探12度

▲雨緩低溫來襲!全台氣溫略降下探13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鋒面逐漸遠離,中央氣象局表示,30日冷空氣接著報到,全台氣溫將略降2、3度,北台灣高溫僅16度左右,預計下周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約13度。民眾關心年節是否又有寒流?天氣風險公司預報,除夕前後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將會更強一些,但還不到寒流等級,初估低溫約下探至12度。

氣象局預報,鋒面30日逐漸遠離,各地仍有可能下雨,但雨勢緩和許多,中南部地區雨也會變得較局部短暫,降雨機率隨時間明顯下降,隨後,東北季風將帶來北方較涼空氣,氣溫會略降2、3度,低溫約至14到18度間,北台灣白天氣回溫不明顯,預估高溫僅16度左右,其他地區則約19至2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空氣連2波,過年更強更冷探12度。(圖/中央氣象局)

大陸冷氣團2月1日(下周一)伴隨水氣南下,氣溫將再略降,降雨也會略往南擴展到中部平地,一直到4日(下周四)清晨都受到這波冷氣團影響,夜晚清晨西半部及宜蘭的低溫逐漸降至13、14度,花東地區也只剩16度。

帝王寒流日前侵襲全台,打破多項紀錄,台北、新竹和嘉義也首次觀測到霰,許多民眾都關心過年天氣是否又有寒流?天氣風險公司預估,根據目前預報資料,30日會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跟超強寒流相比強度並不算強,低溫約在13度左右,年節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幅度可能比前面幾波強度更強,但還不到寒流等級,整體大氣環境預測,並沒有像帝王寒流的配置型態,的確有機會變得更冷,初估下探1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