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過勞肌警訊!4種緩解肌膚處方

TEXT/Bella.tw儂儂  PHOTO/Style.com, Pinterest, WWD, popsugar.com

肌膚,是體內的鏡子」,當妳早上睡醒起從鏡子中看到的仍是滿臉倦容,肌膚粗糙,鬆弛、暗沉,就是失調的症狀。而皮膚科醫師詹育彰補充,身體疲勞感受的到,但是皮膚並不會「感覺」疲勞,不過身體疲勞卻會反應在肌膚上,造成各種肌膚問題,我們稱為「疲勞肌」,通常身體、心理過勞和肌膚疲勞息息相關,有些因為年齡或本身造成的,或是外界刺激過量,壓力很大很忙,保養偷懶簡化,忽略掉改善問題的契機。身體的疲累也會造成內分泌不平衡,以下幾點肌膚疲勞會出現的症狀及改善保養方法,為妳的肌膚解勞。

紫外線負擔過重的疲勞 膚色不均
雖然肌膚本身具有一定的防禦力,但當紫外線和環境污染的負擔太重,傷害就會表現在肌膚上,會顯得讓膚色不均。白天最好要加強肌膚的防禦力,除了每天必擦的防曬品之外,搭配能預防氧化、對抗自由基的成分,就能幫助減少肌膚負擔,夜晚則可加強美白,利用維他命C來還原黑色素,或櫻花萃取還能提升肌膚對外界傷害的保護力,避免黑色素過度沈澱,改善膚色不均。


肌膚本身代謝遲緩的疲勞 粗糙、暗沉

因為生活壓力或是年齡增加,都會造成新陳代謝遲緩,當表皮老廢角質無法自行順利代謝,長期堆積在膚表,看起來不僅暗沉,摸起來粗糙,保養品也不容易吸收,表示代謝變慢了。此時可選用物理性去角質產品,也可用添加果酸、杏仁酸等保養品,將過度堆積的角質去除,就能讓膚色明亮,也能提升保養成分的吸收,使膚質平滑。



環境劇烈改變造成的疲勞 乾燥缺水


許多人在夏天忽略保濕,若頻繁進出室內外的情況,則會因溫差和濕度劇烈變化,容易造成皮膚外油內乾,妳會感覺肌膚頻出油,又有小細紋、粗糙的乾燥情形,混合性肌膚感受會特別明顯。白天肌膚很油時,可用清水潑臉,但不建議以洗面乳洗太多次,會洗去必須皮脂,有上妝的人可先噴化妝水噴霧再用吸油面紙,會比直接壓吸油面紙吸取更多油脂。許多品牌在夏季會推出質感輕盈的保濕產品,使用感清爽,又能提供保濕滋潤,是不喜歡黏膩厚重感的人的好選擇。



荷爾蒙不平衡的疲勞 出油冒痘


當熬夜、出差、作息不正常,會造成雄性荷爾蒙增加,讓肌膚特別容易出油,這就是為何有些人一熬夜就容易長痘痘的原因。適當使用含水楊酸、控油和痘痘產品,嚴重的話要看醫生,但最重要是調整生活作息,才是治本之道。同時避免過油、甜膩的飲食都會帶給身體和肌膚負擔,運動、多吃蔬果都有助改善身體狀況。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亮麗赴約! 一週急救保養&脫皮上妝術

柳燕老師私傳 各膚質適合的面膜保養方法

4步驟大公開:巴黎女人的風衣腰帶怎麼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