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鐵騎大軍」千里返鄉 揹家當穿「麻布袋」抗寒風

▲「鐵騎大軍」人數眾多。(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春節一到,大陸都會有成千上萬的「鐵騎大軍」千里返鄉,他們騎著摩托車、揹著家當、頂著寒風,得要騎上十幾、二十多個小時才有辦法回到故鄉,和許久未見的家人共度新年。近日廣西的「鐵騎大軍」也紛紛上路,在氣溫不到6度又下雨的情況下,他們身穿雨衣、腿綁麻布袋,全副武裝的踏上歸途。

根據《新華網》報導,大陸「春運」(春節疏運)從24日啟動,今年估計有近30億人次在40天內移動,而由於大眾運輸工具一票難求,當局也表態支持不以營利為目的的「拼車(共乘)回家」。不過,雖然如此,各地的車站還是能見到不少「黃牛」流竄,也有許多人是搭不上車,必須另謀他路的。

▼溫度不到6度,又要騎車,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

根據《中青在線》報導,廣西來賓的韋漢勝1995年開始到廣東打工,每年春節都是騎摩托車回家,可以說是非常資深的「鐵騎大軍」,他說,騎了20年了,摩托車都換了三輛了,「光是從廣東佛山騎到廣西來賓就有700多公里的距離,要花上13到15個小時的時間,又是家當、又是寒風、又是下雨,越遠的越辛苦呀。」

說起為什麼要當「鐵騎大軍」,韋漢勝無奈地說,騎摩托車非常辛苦,但是從廣州回家火車票幾乎搶不到,這個時候的票又特別貴,最省錢的方法就是自己奇摩多車回家,「冷、濕、累、危險我都經歷過了,但是過年,能不回老家嗎?」。

▼不只人要回家,各式各樣的家當也要一起回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