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全碳纖維車殼後 能減輕多少車重?

▲碳纖維已經被大量應用在高端超跑上,有改裝廠更進一步推出全車碳纖維鈑件。(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碳纖維材質暨輕又堅固,不只在許多高端超跑上被大量應用著,就連BMW 7系列這種大型房車,也透過碳纖維來達到減重與增加車身剛性的效果;既然好處這麼多,如果把全車鈑件都換成碳纖維製品,對車重會有多大影響呢?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來自俄羅斯的改裝廠「TOPCAR」近日推出Porsche 911 Turbo專用的全套碳纖維鈑件,被稱為「Stinger GTR」的碳纖維套件總是由30個零件組成,採用真空成型技術打造,雖然TOPCAR沒有明確指出這組套件比起原廠鈑件輕了多少,但外界推估至少能為911 Turbo減去100公斤的車重。

▲TOPCAR為911 Turbo推出的Stinger GTR碳纖維車體套件,預計能減去100公斤的車重。(圖/翻攝自網路)

100公斤聽起來很多嗎?其實先前有另一家改裝廠「Vitesse AuDessus」也曾推出Ferrari F12tdf用的碳纖維車殼,當時成功的為這部超跑減去了159公斤的體重,效果十分顯著。

▲Stinger GTR套件由30個零件組成,採真空成型技術打造。(圖/翻攝自網路)

► ► ► 更多最新汽車科技,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