箝制中國、朝鮮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下月訪日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日裔司令官哈里斯2世。(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Navy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媒體獨家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日本、美國兩政府已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訪日行程進行最終磋商,安排哈里斯與日本防衛相中谷元舉行會談,並有機會會晤首相安倍晉三,外界認為此舉為美日兩國重新對東亞情勢做布局。

根據《共同社》報導,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的此次訪問可被視為強化日美同盟的動作,特別是對強行實施核試驗的朝鮮施壓,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亦派遣可攜帶核彈頭的B52戰略轟炸機飛往南韓。

另一方面,為牽制海洋活動日漸活躍的中國,美方展開於南海周邊,中國建造的人工島週邊海域派遣艦船「航行自由」行動,哈里斯亦是行動總負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