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調查10年癌症死亡率 乳、肝癌每5年生存率明顯下降

▲癌症至今仍是現代人難以掌握的疾病之一。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醫療科技日益進步,然而現代人對癌症仍是難以全面掌控。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日前公布全國16處醫療機構的分析結果顯示,1999年至2002年開始治療的3.5例癌症案例中,患者10年後存活比為58.2%,另外在乳癌和肝癌的計算上,5年後的生存率有明顯下降。

根據共同社報導,過去統計僅以5年為數據單位,這次以10年單位的統計為首次。依照癌症治療的通常約需5年的時間而言,10年生存率結果58.2%與5年生存率的63.1%相去不遠,然而乳癌和肝癌卻有明顯下降,群馬縣立癌症中心的前院長猿木信裕表示,「結果表明乳腺癌等(在5年以後)仍需要(通過檢查)切實跟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的統計人員是針對「全國癌症(成人病)中心協議會」(全癌協)下16所機構的癌症患者治療過程進行追蹤調查,分別算出5年及10年後的患者生存率。數據中亦先排除癌症以外死因的變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