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居紐約逾20年 紐約市訂1月20日為「大衛鮑伊日」

▲搖滾傳奇大衛鮑伊的逝世讓許多樂迷心痛不已。(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傳奇英國搖滾巨星大衛鮑伊(David Bowie),於本月10日不敵癌症病魔逝世,享壽69歲。世人紛紛對他的傳奇一生緬懷不已,除了比利時天文台為他申請一個專屬於他的「閃電」星座,現在美國紐約市也宣布要訂定每年的1月20日為「大衛鮑伊日」,以紀念他與紐約的深刻緣分。

美國紐約市市長白斯豪(Bill de Blasio)證實,要將1月20日正式訂為「大衛鮑伊日」,記念這位傳奇巨星,還有他與紐約的故事。大衛鮑伊曾經在紐約居住超過20年,還曾經在專訪中表示,「我無法想像自己住在其他的地方,我在紐約住過的時間比我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長」、「我認為自己是一個紐約人」,顯示出他對紐約的深厚情感。在2014年,芝加哥市也曾宣布,每年的9月23日都將是「大衛鮑伊日」。

世界各地的樂迷紛紛贊同這項決定,甚至呼籲不只紐約,應該將這個紀念日訂為全世界紀念日,畢竟鮑伊的影響力既深又廣;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時間設於1月20日不妥,因為這個日子和鮑伊沒有什麼關係,應該訂在他的生日(1月8日)才更顯得別具意義。

▼大衛鮑伊的粉絲專頁證實紐約設立「大衛鮑伊日」

 

BOWIE DAY DECLARED IN NY AS ★ HITS #1 WORLDWIDE“New York’s in love…”DAVID BOWIE ★ FIRST #1 U.S. ALBUM TOPS CHARTS...

David Bowie 貼上了 2016年1月2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