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處理IC電路板 重金屬銅粉汙水流入農田

▲警方在工廠內發現重金屬廢棄物遭隨意堆放。(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保七總隊接獲情資,桃園縣中壢區「金鶴企業社」不僅違法處理IC電路板,還將含有重金屬銅粉的汙水排入灌溉溝渠,嚴重汙染環境。警方在現場逮捕到負責人林合川、外勞曼拉東等共3人,但3人通通否認涉案。

日前保七總隊第三大隊接獲線報,「金鶴企業」不僅違法雇用逃逸外勞,非法處理IC電路板,取得內含物銅粉牟利。警方表示,業者先將電路板破碎,再用水洗機已水選方式篩選、萃取出銅粉。而工廠內雜亂不堪,重金屬殘渣汙泥隨意堆放,廢水任意流,甚至排入鄰近灌溉溝渠,已經嚴重汙染農田稻作。

但警方會同環保署督察隊到現場稽查時,負責人和員工竟然宣稱只是來找朋友,否認排放汙水。警方將負責人林合川等3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工廠外就是農田,重金屬銅粉汙水被非法排放到灌溉溝渠裡。(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