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竄第3大黨」 黃國昌、洪慈庸、林昶佐勝選

▲時代力量預計拿下5席立委席次,躍升第三大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9屆立委選舉結果大致抵定,在小黨林立、第三勢力崛起的情況下,時代力量在政黨票下拿下13多萬票,暫坐第4大黨,得票率突破5.66%。此外,黨主席黃國昌順利拿下新北市12選區立委,原先戰況膠著的洪慈庸以及林昶佐確定擊敗對手當選,但在不分區加上區域立委席次下,已經擊敗親民黨拿下第三大黨。

黨主席黃國昌同時也參選新北12選區,戰況一度陷入膠著,但在稍早前獲得6萬多票,擊敗國民黨李慶華,自行宣布當選;此外,台中第三選區參選人洪慈庸,已和國民黨5連霸老將楊瓊瓔廝殺,最後以7萬多票自行宣布當選;此外,在北市第五選區和林郁方因「長髮」陷入口水戰的參選人林昶佐,也成功擊敗對手,在晚間7點50分宣布當選。

洪慈庸在台中選區勝選後,「她說,這次當選立委是上天即選民給她的機會,一定會認真完成大家對她的期望,也很感謝這一路來有許多貴人相挺,一定會將人民的力量帶進立法院。」林昶佐也開心向記者喊話,「我,林昶佐,就要進入立法院,亞洲第一個搖滾歌手,就要進入國會!我長髮,我刺青,我將進入立法院。」

▲黃國昌在新北12區擊敗李慶華。

在18個政黨角逐不分區席次下,由民進黨拿下45.32票穩坐最大黨,從太陽花學運後竄起的第三勢力「時代力量」,在黨主席黃國昌的帶領下,拿下13多萬票,得票率突破門檻達5.66%,在政黨票目前暫坐第4大黨,預計不分區可以拿下2人席次。但在區域立委拿下3席,總共5名席次下已經擊敗親民黨僅有的2席不分區,躍升為第3大黨。

時代力量堪稱第三勢力中最備受矚目、也最被看好的政黨,就連民進黨都擔心政黨票被瓜分,選前仍不斷呼籲選民集中政黨票,然而此次立委選舉,時代力量僅提出6名不分區立委名單,依序為高潞·以用·巴魕剌、徐永明、鄭秀玲、柯劭臻、林依瑩、柯一正;區域立委部分則包括台北市第四選舉區林少馳、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新北市第十二選舉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台中市第三選舉區立委候選人洪慈庸,最後由黃國昌、洪慈庸以及林昶佐3人成功當選。

正確結果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洪慈庸勝選感言。

 

人民力量的勝利,洪慈庸宣布當選!

洪慈庸貼上了 2016年1月1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