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鄭天財連任成功 自行宣布當選平原立委


▲二度參選的鄭天財,以自行在競選總部宣布連任成功。(圖/翻攝自原民台)

記者老嘉郡/台北綜合報導

第九屆立委選舉結果在今天揭曉,此次平地與山地原住民選區共有13、10名候選人登記參選,要分別搶攻3席的立委席次,儘管目前尚未開票完全,但平原立委候選人、國民黨籍的鄭天財目前票數突破2.5萬,佔據第一高票,已經在總部自行宣布當選,成功守住國民黨在原住民選區的席次。

身為阿美族的鄭天財不僅具有30年地方及中央行政歷練 ,也已服務各縣市原鄉部落及都市原住民20多年,曾當選第八屆立法委員的他,這次再度披上國民黨的戰袍挑戰連任,儘管目前開票尚未結束,但票數已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確定奪下原民立委席次;不過,最後得票數與投票率的統計數字,仍要以選委會公告為準。

►►平地及山地原住民選區立委候選人名單

平地原住民選舉區:達摩·阿雄、達佶祐·卡造 、林昊宜、鄭天財、馬躍.比吼、柯荏耀、林光義、吳國譽、林金瑛、林琮翰、陳瑩、嘎礌·武拜·哈雅萬、廖國棟

山地原住民選舉區:林世偉、尤命·蘇樣、曾華德、瓦歷斯.貝林 、伊藍·明基努安、孔文吉、簡東明 、全承威、林信義、高金素梅

▼尋求連任的鄭天財,這次為服務選民而磨破鞋子。(圖/翻攝自鄭天財臉書)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