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怎麼看台灣大選? 「更關心是否為大陸一部分」

▲北京市民看台灣大選,大部分覺得陸媒報導得資訊不夠多。(圖/翻攝自YouTube/BBC中文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總統大選結果將在16日公布,而英國媒體《BBC》這次到大陸街頭採訪,詢問北京人民是如何看待這次的台灣大選。有些人表示,媒體在選舉方面的資訊並沒有太多,而他們能接收訊息的管道也有限;也有人表示,比起總統大選結果,更關心「台灣是否屬於大陸的一部分」。

第一位北京市民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並沒有關心台灣的事情,「我沒有關心,並非是不關心台灣本身,而是做為大陸公民來說,我還是非常在意台灣是否屬於大陸的一部分;雖然這一部分,做為普通公民不太可能會談論這些問題,但是沒有關注大選,個人覺得很大部分是媒體沒有宣傳得很到位。我們現在普遍看到很多都是娛樂新聞,或習近平相關的新聞,關於台灣相關的新聞,大陸媒體做得還是不夠。」

第二位受訪的小姐則指出,台灣大部分的消息都不太能夠傳遞到大陸,因此能接受訊息的管道很有限。第三位先生則說,「海峽兩岸統一比較重要,可能在這個看法上,我還是比較支持擁護統一的觀念。」他也透露,民主是有利有弊的,「在一定程度上是好,但是我也經常看到台灣議會有的時候會打起來,這也是民主的一個弊端吧。」

第四位男性受訪者則表示,「我一直以來關注台灣大選,包含寶島內的情況。作為我自己來講,我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台灣的每一個動向我都很關注;但我想說的是,無論是誰當選,都不能脫離『一個中國』的前提。台灣人他有自己的意願,但台灣的事情不是台灣人自己說了算,而是全體中華民族15億人口、全球華人說了算。因為我們也希望台灣好,台灣好,我們就好。」

▲第14總統大選結果,將在16日揭曉。(圖/編輯室合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