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評蔡英文引台海緊張 朱立倫:要說清立場

▲朱立倫回到老婆家鄉台南掃街。(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南報導

藍綠台南大拼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0日上午在永康區、東區掃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在安平區。國際雜誌《經濟學人》評論蔡英文即使當選,兩岸議題處理不當會使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採取攻勢。朱立倫指出,這不只是國人擔心,國際也有這個疑慮,他拜訪國外各個智庫都有相同疑慮。

《經濟學人》刊出一篇名為「蔡英文只是蔡英文」(A Tsai is just a Tsai.),認為蔡英文如果執政將面臨兩岸問題,過去8年台海休兵即將結束,蔡英文可能要處理黨內力求獨立的聲音,大陸軍方也將對習近平施壓;如果南海問題應對不當,大陸可能輕易採取攻勢。

朱立倫受訪指出,不只是國人擔心,國際也有疑慮,不只《經濟學人》,他到國外訪問各個智庫都有疑慮,蔡主席跟各個候選人都該說清楚立場。

而雙方在台南分頭拼場掃街,是否擔心車隊會相遇?朱立倫說,這在選舉都是很正常的,大家彼此尊重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