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國一女手機被沒收自殺 家長怒怪:老師有錯!

▲沒想到沒收手機的事件,最後竟然釀成悲劇。(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邯鄲市一名國一女生日前喝農藥自殺,經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家長認為孩子的自殺原因,與老師沒收其手機有關,並認為,因為學校沒收手機,沒有及時通知家長,也不還給學生,所以老師「存在一定的過錯」。校方對此則表示,老師的行為並沒有不妥,而這起事件純屬意外。

根據《燕趙晚報》報導,雞澤縣實驗中學女學生小靜(化名)4日因在學校玩手機,被老師發現後手機遭到沒收,下午小靜找到老師,希望能要回手機,卻被老師拒絕。家長認為,「孩子可能感到沒面子,回家又不敢跟家長說。」6日早上,家長發現屋裡有農藥味,隨後發現孩子躺在地上沒反應,趕緊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家長認為,老師在沒收手機後,並沒有及時通知家長,並扣留手機不還給學生,而手機至今還在學校,「存在一定的過錯。」但校方則表示,學校有明確規定不能帶手機入校,因此老師沒收手機並無不妥。

校方解釋,4日上午小靜上課玩手機,被老師發現受手機遭沒收,當時並沒有發生任何爭執。下午小靜找老師要手機時,由於隔天學校將有大檢查,因此老師表示,要家長第3天親自來拿、不能交給本人。

小靜當時謊稱,父母都在江蘇打工,且不知道父母手機號碼。隔天老師也沒有發覺學生有任何異常,沒想到第三天小靜就被發現喝農藥自殺。校方認為,可能是該名學生個性內向,因為感到壓力,才一時想不開尋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