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呼應場外原民團抗議 蔡英文開場首輪獻原住民

▲蔡英文。(圖/台視提供)

記者陳家祥/綜合報導

2016總統大選前最後一次政見會8日晚間在台視登場,場外也聚集不少民眾抗議陳情。因不滿苗栗縣政府違反《原住民族基本法》將本是一級單位的「原住民行政處」降為「原住民族事務中心」,苗栗縣原住民族權益捍衛聯盟強烈要求三位總統候選人表態。對此,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首輪便表示,「這次政見會的開場,要獻給全部的原住民朋友」,並強調上任後會代表政府對全體原住民道歉。

蔡英文表示,現今原住民族在台灣社會依然過得很辛苦,「許多偏見與歧視依然存在」,讓族人在社會、經濟、文化上都處於劣勢;她也以日前原民朋友因持獵槍打獵遭判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野生動物保育法》,遭判處3年6個月徒刑一事,表示現今台灣仍存在許多不同文化間的差異與衝突。

蔡英文強調,以總統身分道歉,不僅是尊重原住民族是這片土地原本的住民,同時也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開始。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