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助長西澳山林大火 「高50米火焰」吞噬近百棟房屋

▲大火把天空染成一片紅。(圖/翻攝自推特@JacarandaPhot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西部城鎮亞魯普(Yarloop)近日發生一起森林大火,7日晚間又刮起時速高達60公里的強烈風勢,火勢也因此蔓延更厲害,到目前為止已經有接近百棟房屋遭燒毀,3人失蹤,4名消防人員受傷。

根據西澳消防局長(Wayne Gregson)指出,亞魯普的火勢過於猛烈,難以立即展開滅火行動。另外,這起大火已經將5萬公頃的森林燒毀,當地不少民眾的房屋也遭大火吞噬,城鎮內極具歷史意義的木材加工廠也因此摧毀,損失相當慘重。

除此之外,據BBC報導,當地還刮起最高時速達60公里的強風,讓火勢快速蔓延,火焰的高度更達到50公尺,讓1/3的房屋被火燒毀,也造成4名消防人員在救援行動中受傷,3人失蹤,還有一輛汽車被大火燒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