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校組超強「台大系統」 最快1月底送教育部申請

▲台大、台師大、台科大正研議共組「台大系統」,未來三學生將能跨校選修輔系。(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大、台師大、台科大去年組成「台大聯盟」,三校上下課時間不但調整一致,還能相互選課、共享資源,而現在三校打算進一步組織正式的「台大系統」,若正式成立,學生就能自由選修輔系。目前台科大校務會議已通過,台大、台師大將陸續於週六(9日)、15日召開校務會議討論事,若三校都通過,最快1月底送計畫書到教育部申請。

台科大廖慶榮8日受訪表示,目前的「台大聯盟」只是三校私下的活動,並沒有向教育部登記,未來若順利申請「台大系統」才算得到教育部的認可,「我們也能和教育部有更多互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慶榮表示,過去同學已能在三校中自由選課,「為了讓學生上下課更方便,上下課的時間也都調成一致,課間也留了20分鐘讓學生有時間移動」,聯盟代表三校在嘗試,系統的話就是正式的活動了。以前台科大學生不能輔系台大,因為這要經過教育部同意,有了系統後,三校就能有更實質的交流。

廖慶榮說,待三校校務會議都通過後,我們希望能在過年前,甚至1月底前把計畫書送到教育部申請,「其實我們計劃書都寫好一半了」。

據了解,台大、台師大、台科大這一年來互動不少,廖慶榮提到,目前的「三校老師合作計畫」就是各提撥300~500萬經費,給跨校老師們一起申請經費做研究計畫。

此外,三校也正在籌劃要共同海外招生,台科大耕耘印尼長達9年之久,而台大僑生多,在馬來西亞、澳門等地招生經驗豐富,共同招生將帶來加乘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