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土規劃出發! 宋楚瑜「三叉戟」計畫分六大區塊

▲宋楚瑜一張圖說明「三叉戟計畫」。(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倒數9天,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晚在臉書PO出圖片,重申「三叉戟」計畫。他指出,台灣四面環海,應好好發揮海洋優勢,而「三叉戟計劃」從國土規劃角度出發,不再重北輕南,開創商業、科技、傳產、農業、生技、觀光、文創等多元發展。

宋楚瑜指出,「三叉戟」計畫將台灣分為六大區塊,其中,要將北北基打造成台灣的紐約、上海、首爾,並將桃竹苗作為台灣的「科技矽谷」,而中彰投則是離大陸最近的口岸,應確保精密機械及其他優良傳統產業優勢。

他也說,雲嘉南應發展精緻農業與創意文化,高屏則作為南進窗口,並將屏東發展為東北亞的夏威夷;而中央山脈以東及離島(澎湖花東宜蘭)則發展農業生技、海洋觀光、樂活慢遊、多元文創。

宋楚瑜也指出,將打造「北部自貿區」,以台北港、基隆港結合桃園機場,發展雲端網路跟電子商務、設計類文創產業;「中部自貿區」則是台中港結合清泉崗機場,發展精密機械、傳統產業,而「南部自貿區」為高雄港聯結小港機場,結合「南星計劃」,發展綠能產業帶,「總統投3號,經濟會更好!」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