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補班、補課不同日 學生一開學要連上6天


▲春節彈性放假,上班族1月30日補班。(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春節過年假期長達9天,其中2月12日為調整放假,所以必須另外補班補課,只是一般上班族在1月30日補上班,但因為國中小、高中學生,從1月21日就開始放寒假,將延到2月20日再補上課,導致學生一開學就要連上6天課,也造成不少家長困擾,得把小孩托給別人照顧。

九份人山人海車輛動彈不得,三峽老街更是人潮擠爆,這是去年農曆過年的景象,假期短短6天讓不少人抱怨假期太短,只能安排國內旅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在去年10月13日公布,今年春節將從2月6日放到14日,一共9天。


▲春節彈性放假,學生2月20日才補課。(圖/東森新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除夕因為剛好碰上星期日,調整為2月11日(星期四)補假,隔天12日(星期五)調整放假,一般企業和公務人員得在1月30日先補班,原本學生應該也要同天一起補課,但是因為1月21日全台高中、國中及小學就開始放寒假,學校行政作業沒辦法配合,因此延到2月20日,也就是開學後的第一個星期六補課,如此一來學生和老師得連上6天課。

家長、小朋友補班、補課錯開不同天,也造成不少困擾。有家長表示,「我們就沒辦法啊!就是要請親戚幫忙,或者是把他送去朋友家。」也有人談到,「我們上班小孩會比較辛苦,就是要找,可能要找課後班什麼的特別去找這樣。」

政府調整假期日,想讓學生和家長可以好好放年假,原本是一番美意,但補班、補課不一致,反倒讓家長更煩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