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蔡英文若拒九二共識 他說習近平會用3招讓台灣崩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剩11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選情看好,不過前經建會副主委葉萬安投書媒體警告,蔡英文若是當選後不接受「九二共識」,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動用武力,但用另外3招讓台灣經濟大崩潰、百萬人失業。

葉萬安投書《聯合報》,題為〈蔡英文拒九二共識 習大大的三招…〉。文中指出,習近平的第一招是「雪崩式的斷交潮」,讓台灣邦交國只剩下個位數。第二招是「暫停陸客赴台旅遊」,此舉將重挫台灣經濟。2014年觀光旅遊業貢獻國內生產毛額7671億元,其中大陸遊客占4成,若陸客不來,台灣GDP將減少3000億元,造成26萬人失業,是「地動山搖」。

第三招,「加速紅色供應鏈發展,縮減自台灣進口」,這會是讓台灣「徹底傾覆」的關鍵。2015年台灣對大陸出口1100億美元,若遭縮減一半,將使GDP萎縮5.1%,減少270億美元。此外,出口遭受重創直接讓失業人口爆增,連同觀光業的衰退,台灣恐有百萬人失業,造成經濟萎縮、股市下滑、外資撤走、通貨緊縮等結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網搜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