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幫立委「買1千票」 嘉義縣水上鄉代會主席收押禁見

圖為示意照,無關本案。(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民代表會主席吳培裕涉嫌交付50萬元給某前村長,為特定立委參選人買票,檢察官2日聲押失敗,3日策動前村長到案說明後,下午拘提吳到案,晚間複訊後再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警調日前在水上鄉查獲林姓鄰長、黃姓女樁腳涉嫌以每票1000元或500元為某立委候選人買票,其中林姓鄰長經檢方複訊後以5萬元交保,黃女遭聲押,法官裁定以10萬元交保。

黃女供出買票金額來自吳姓前村長,但吳培裕卻疑似將村長帶走「避風頭」,檢方前晚傳喚吳培裕到案,並以他涉嫌重大、有串證逃亡之虞聲押,但法官認為證據不足,3日凌晨將他當庭釋放。

昨天上午,吳姓前村長在檢方策動下主動到案說明,供出吳培裕交付他50萬元替某立委參選人買1000票,買票的錢都已發出,檢警調昨天下午拘提吳培裕到案,由於證據明確,向法院聲押獲准,至於前村長也因為違反選罷法,法官裁定以20萬元交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