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問奴性最重的一句話? 第一名竟是「台灣太自由了」

▲有網友提出「奴性哲學」的十句洗腦話。(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PTT上熱烈討論的其中一個話題就是「奴性」,有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己聽過「奴性最重的一句話」,還有網友翻出在網路上流傳已久的文章,提出最能展現「奴性哲學」的十句話。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前幾天辭職,上司慰留他時說,「等你會為了工作連尊嚴都不要的時候才是長大了」,網友聽到這句話大為震驚,心想自己明明是來工作而非奴隸,於是在PTT上發文詢問網友,「聽過奴性最重的一句話是什麼?」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的答案都是「台灣太自由了」,另外還有「吃虧就是佔便宜」、「年輕人工作不要計較錢」、「我們以前多苦...」、「好好幹,公司不會虧待你」等留言,更有網友翻出網路上流傳的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最能展現「奴性哲學」的十句話

文章中聲稱,最常被拿來洗腦的第一句話是「你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文章提到,這種話容易讓人遇到矛盾時,先被要求要理解體諒,改變自己的態度,當員工被反覆強調「只能這樣做」時,甚至會把某些不該承擔的責任攬到自己身上。

其他的「奴性哲學」還有,「社會就是這樣,你又不能改變社會,只能適應」、「不要抱怨,抱怨解決不了問題」、「少抱怨,多感恩」、「凡事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過的快樂一點?」,以及發問的網友上司所說的「再過幾年你就不這樣想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