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永安站怪客4刀藏身 員警奪械遭劃傷

▲ 捷運新蘆線永安市場站出現身揹4刀怪客,中和一分局安平所1員警奪刀過程遭劃傷。(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李姓男子1日下午在台北市萬華區購買4把刀械後,徒步走至捷運永和頂溪站搭車往南勢角,4時47分許在車內被民眾發現帶刀後,以緊急電話通報站務員,列車停靠永安站便不再行駛,李男隨後步出車廂與員警發生拉扯,中和一分局安平所員警王耀斌在奪刀時遭劃傷,李男隨後被逮捕。

警方初步調查,李姓男子(54歲)疑似患有精神方面病病,今日下午先前往北市萬華區買了3把西瓜刀、1把水果刀藏放在身上,隨後徒步走至新北市永和區捷運永和頂溪站,搭車回中和南勢角家中,但在接近永安市場站時,被同車民眾發現其身藏刀械而通報列車長,列車長立即通報站務人員、捷運警察及中和一分局派員前往處理。

捷運新蘆線永安市場站出現身揹4刀怪客,中和一分局安平所1員警奪刀過程遭劃傷。(圖/記者孫曜樟攝)

列車進入永安站後,警方和捷運公司人員立即疏散車上乘客,李男則是獨留車廂內,徘徊在各節車廂,警方也暫不採取行動,稍後李男手持2把西瓜刀到月台上與警對峙,員警趁隙上前圍上前奪刀。

安平派出所員警王耀斌在格鬥中遭劃傷左手虎口約4公分,經送醫已無大礙,李男也被逮捕帶回安平所,捷運也因此案而停駛30分鐘,李男在警方偵訊後依妨害公務、傷害及恐嚇公眾等罪嫌移送法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