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事務首長熱線開通 夏立言張志軍互祝新年快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事務首長熱線30日正式開通,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圖/資料照/CFP)表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已經透過熱線通話,肯定兩岸關係發展成果,並互祝新年快樂。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一開始就指出,要向大家發布一條重要消息。他說,設立兩岸熱線是11月7日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會面時達成的重要共識,會面結束以來,國台辦與陸委會針對設立熱線相關安排保持密切溝通,30日正式啓用。

馬曉光表示,「就在剛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首次通過兩岸熱線進行通話」,雙方肯定過去一年在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兩部門保持溝通,良性互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積極成果。

他指出,「我們希望未來兩部門在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努力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兩岸民眾多辦好事、多謀福祉。張志軍主任與夏立言主委還互致了新年問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