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技職教育 王如玄:台灣還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王如玄29日代表國民黨出席「教育政策座談會」。(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大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與22個教育團體29日下午6點舉辦「總統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邀請三黨總統候選人明教育政策理念與民眾對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分享在全國技能競賽頒獎時的過程,木工冠軍得主的母親在頒獎時不好意思地對他說,「我這個孩子最不會讀書」,讓她深感台灣教育環境還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應給技職學生更多尊重。

三黨分別由國民黨由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宋楚瑜競選團隊代表李鴻源及民進黨社會群顧問林萬億代表出席。座談會中三黨代表個別出席,呈現王不見王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如玄表示,技職學生是台灣教育中最中堅、最有實力的一份子,但台灣教育卻一直沒有給予太多資源,「感覺台灣還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我們應該給這些學生更多資源跟尊重。

王如玄認為,這個問題應該由整合各部會資源來處理,比如由經濟部來開出產業所需人才及條件,再由勞動部和教育部就會去培養這些人出來,否則就會出現部分產業人才供過於求,但學校還不斷加開科系,「畢業後學以致用的卻沒幾個」。

台大政法中心整理,國民黨此次在技職教育所提出的政策:
1. 辦理產學合作攜手專班(企業負擔學費以1.5倍抵稅)
2. 以勞動部頒布的職能鑑定標準,輔導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