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禁接待新疆少數民族 「有星星月亮都是恐怖份子」

▲廣州市近日宣布,要啟動反恐的相關政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今年巴黎恐怖攻擊事件,許多國家紛紛啟動反恐政策,而大陸廣州當局近日也發布通知,要求當地居委會、酒店等直到另行通知前,不准接待新疆少數民族人士,也不要輕易到人口密集區;單子上還列出恐怖人員的特徵,包含「衣服上有星星月亮標誌」。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 ,廣州當局自本月24日起啟動「反恐一級響應」。一名北京使館區的保安表示,「安保的事挺多的,因為人多,主要是怕出事」,而加強安保是防範恐怖分子,並非針對新疆少數民族。而在通知單上,還列舉出恐怖人員的特徵,包含「帶刀具的包裹很長」、「衣服上有星星月亮等標誌」及「基本上是先朝拜後襲擊」

據了解,廣州、深圳警方高度關注於網友發表有關「恐怖攻擊」的文章,已先後有兩位深圳網友因此被拘留,警察還在微博上澄清所有不實的恐攻訊息。有新疆居民方姓男子指出,通知單上所寫的星星月亮並非維族穆斯林的標誌,「是恐怖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的標誌」,但他也提出質疑,「若是有土耳其人拿著國旗前來,不是成了反恐目標。」

▲許多國家都相當關注IS的行動,但有戰地記者指出,IS最害怕的「敵人」是以色列。(圖/翻攝自Jewish News)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