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王」中松義郎剩7天生命 一年內發明10項專利

▲「發明王」中松義郎在記者會上宣布自己只剩一周的生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你得知生命只剩下一周時,你會選擇做些什麼呢?日本科學家中松義郎(ドクター中松 )近日在東京宣布,自己只剩下一周的生命,但他在過去一年的時間裡努力研究,已經有10項發明要造福社會。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87歲的中松義郎在記者會上宣布,他在一年前就已確認罹患前列腺癌,當時醫生曾告知,由於已屆高齡而無法動手術,所以只剩下1年的的生命;但在過去的時間裡,他仍就致力於研究,更將「消滅癌症機器人」等10項專利稱為是「人生最後的發明」 。他也強調,「選擇平凡是很容易的一條路,但天才會選擇艱難的道路,我在研究發明時,是非常享受過程的。

自稱「發明王」的中松義郎宣稱擁有3200項發行,包括1950年代為日本電業的發展作出貢獻的高壓電線的架線裝置,以及1990年代風行一時的磁盤記憶技術,更和科技巨擘國際商業機器(IBM)達成了技術共用的協議。但以實際數字來看,他只有取得290件的專利數。
 
此外,中松也積極從政,曾7次競選東京都知事、5次競選參議院議員,但都以失敗告終;他也曾擔任日本文化振興會會長,還因為調查飲食習慣和智力之間的關係,而獲得「搞笑諾貝爾獎」。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