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耶誕樹拋下「地標」身分 轉做公益成「慈善木屋」

▲洛克菲勒中心的耶誕樹一直是相當著名的地標,但每年佳節過後,都會轉變為公益性用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的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素有「國家歷史指標」的稱號,而每年燦爛奪目的耶誕樹更是相當著名的地標,但今年高達24公尺的耶誕樹在佳節過後,將褪下目前的身分,轉變成為建造「慈善木屋」的建築材料。

據《ABC News》報導, 擁有洛克菲勒中心的鐵獅門公司(Tishman Speyer)自2007年起,就與「人道棲息地」(Habitat of Humanity)組織合作,在耶誕節後,把樹運回原本生長的地區進行加工,成為替貧困家庭搭建房屋的木材。去年高達25公尺的挪威雲杉(Norway spruce,或稱歐洲雲杉)耶誕樹,也是在佳節後,就被運回賓夕法尼亞州進行處理。

負責組織的市場營運及通信部門的副總裁克拉克(Chris Clarke)表示,蓋一棟房子需要大量的木材,而這樣子的合作確實夠幫助因經濟困難而無法買房的人,「這份禮物同時也提醒著我們,世界上有很多人是需要我們去伸出援手的。

據悉,今年的耶誕樹已經確定將在明年1月7日開始拆除耶誕燈泡及裝飾品,並運回家鄉密西西比州的帕斯卡古拉(Pascagoula)成為公益木材,但還未公布誰將會成為這批木材的所有者。

▼2014年用耶誕樹做成的房子,還會在房子內部的某個地方標記年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