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新政週年/說得好做得少!國民黨議員評分全不及格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楊佳穎、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在臉書PO出一系列「反省」文宣、影片,宣告上任已滿週年,而回顧這一年走來各項改革、政策推動等表現,民進黨議員平均給予79.9分評價,認為柯懂得檢討、提升政府行政效率並勇於嘗試、推動公開透明等;不過,國民黨議員則全數給予不及格,除了厲耿桂芳直批市政沒有一貫性、只會當諧星,應曉薇也指出,柯說得好做得少,沒有專業人士處理市政,無法替北市興利。

柯文哲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以「白色力量」之姿高票當選,經過了一年「柯P施政」,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給了平均54.4分的不及格分數;市議員王鴻薇指出,柯P「改變成真沒成果」,大巨蛋後續招商、BOT成效都不佳,北、東、西區門戶計畫也停擺,另外,因為眼高手低、溝通不足,還將議會汙名化、不尊重預算法,刪敬老金就是獨裁一例。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更直言「打不出分數」,柯P讓府會關係一再出包,剛說完反省,又酸議員質詢很爛,還偷渡公宅經費、二備金編列15億,這些都沒有好好溝通,「決策反覆罄竹難書」。秦慧珠也說,柯過了一年仍完全不懂市政,將市民、老人福利都砍掉,再編列高額二備金,且處理「五大案」雷聲大雨點小,導致現在無法收手,也無其他建設。

市議員徐弘庭說,柯文哲實際作為跟不上速度,波卡更是顯現出袒護自家人的個性;市議員歐陽龍則說,柯的新聞性大於實質作為,僅反省並無幫助,重點是未來3年目標必須說清楚,包括公宅2萬戶、大巨蛋等,都必須解決。

▼國民黨籍市議員評柯文哲上任一週年。(表/記者楊佳穎製)

反觀民進黨籍市議員則給予平均79.9分的高評價,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表示,柯文哲上任後樹立新政治風格,讓政府組織文化翻轉、改變僵化官僚體系,且各項政策導入公民參與,如i-Voting、公民咖啡館等,確實達到「民主優化」;必須檢討的部分則是政策都拿人民開刀,如刪除敬老津貼、健保補助上調至70歲等,雖然支持一次性花費的檢討,但從老年福利下手,也沒有事先跟議會討論,「這有點Over」。

民進黨籍市議員許家蓓則肯定市府推動SOP,讓政策進行有依據、效率提高,並強調「公開透明」屏除黑箱疑慮;而最需改進的部分為「溝通」,包含府會、局處之間,以及刪除敬老津貼、公車票漲價等政策,都缺乏事前溝通,導致民眾不滿聲浪。

民進黨籍市議員王閔生也指出,柯上任後常與議員便當會,不分黨派強化府會溝通,但五大案到至今沒結果,市府還在與遠雄拉鋸,非市民樂見;另外,全力推動公共住宅計畫立意良善,但執行面必須多加考量。

他也提到,應把北市府團隊向心力帶起來,先前做過首長滿意度調查,有問題的就考慮重新選擇,其餘首長則必須多加激勵;每樣政策與配套措施都應由各局處合作,而柯P也要將橫向聯繫及統籌角色建立,藉此將市府力量發揮到最大。

▼民進黨籍市議員給予「柯P新政」平均近80分評價。(表/記者楊佳穎製)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