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第四軍種「戰略支援軍」 傳已訂定佩章

▲據傳第四軍種「戰略支援軍」已訂定佩章。(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曾有不具名人士指出,中國大陸解放軍正進行改革當中,預計將把戰略飛彈部隊轉型為「戰略支援軍」,成為海、陸、空三軍之外的第4個軍種。在近日,則有傳言指出,這個部隊已訂定自己的佩章

最近有網友在大陸軍事網站「鐵血網」張貼戰略支援軍(或稱戰略支援部隊)佩章的圖片,但很快就遭到刪除。也有網路消息指出,戰略支援軍和轄下3大兵種的佩章、標識等已經開始下發

據了解,戰略支援軍是在戰略飛彈部隊(第二炮兵)的基礎上,再加上電子資訊兵和太空兵(天軍),並擁有獨立的領導機構,預估「戰略支援軍」將成為解放軍中的第4大軍種。

有消息人士指出,第二炮兵名義上是兵種,實際上早已是解放軍一個軍種,如今擴充並建立領導機構,將把大陸的戰略防空統一起來,發揮戰略防空司令部的作用;另外,傳言也指出戰略支援軍政委將由現任二炮政委王家勝出任。不過,這項消息尚未獲得證實,有待大陸軍方最後公布。

▲先前曾有網友分享「戰略支援軍」佩章的圖片。(圖/翻攝自網路)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