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懲少年「狼」!印度通過:重犯受審年齡降至16歲

犯下姦殺精神病女子的印度「七匹狼」,全部被刑死刑。但同案另一名未成年被告,將被安排在少年法庭受審。(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國會周二(22日)通過新修訂法案,將受刑事審訊重犯的最低年齡由18歲降至16歲。這意味著年滿16歲的少年犯未來可能被當作成人接受審訊,面臨最少7年徒刑。

根據新修訂的法案,犯人只要年滿16歲,若犯下謀殺、強姦及綁架等判刑至少7年的重罪,便將視作成年犯審訊。多名議員要求先將法案交給專家委員會,以及納入更多兒童權利專家的意見,不過議案最終仍獲大部分議員贊成通過。

引發修法的導火線之一是印度近來爆發一連串示威,抗議犯下2012年新德里輪姦案的最年輕罪犯最近獲釋。該名少年犯當時夥同5名成年男子,在一輛巴士上輪暴了一名23歲的女大生,犯案後又將她推下車,被害人最後因傷重不治。

由於上述少年犯當時未滿18歲,根據現行法令,被判進入更生中心3年已是最高刑罰。這名少年犯上周日(20日)刑期屆滿。已經獲釋。面對龐大的輿論壓力,印度國會聯邦院在拖延多個月後,終於在周二表決通過法案,將重罪的問責年齡由18歲下調至16歲。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