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發現「智慧基因網」 透過調控或可讓人類變天才!

人類一旦掌控整套跟智力相關的基因活動,或可以透過調控這些基因來提升智力。(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科學家首度確認大腦中跟人類智力相關的「基因網路」(networks of genes):M1和M3。 它們很可能左右著人類的認知功能,包括記憶力、注意力、反應和推理能力。

相關研究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自然神經科學》(Nature Neuroscience)期刊上。這兩組「基因網路」分別包含數以百計的基因,它們很可能受主調控開關的控制。

目前該研究尚處於早期階段,但研究人員將深入研究這些「基因網路」,希望最終能夠透過調控這些基因來提高人的認知功能。

根據「物理學家組織網」報導,研究人員研究了大量接受過手術治療的癲癇患者的腦組織標本,對人腦中數千個基因進行了仔細分析,然後將分析結果分別跟智力正常人的遺傳訊息、以及患有神經系統疾病的人的遺傳訊息結合進行研究。透過各種計算分析後,他們發現:正常人大腦中一些跟智力相關的基因突變,同樣可能導致認知能力受損和癲癇。

該研究論文的領銜作者、「帝國理工學院」醫學系博士強森(Michael Johnson)說:「讓人興奮的是,這些基因很可能有一個共同的控制機制,這意味著我們可以掌控整套跟人類智力相關的基因活動。研究顯示,或許可以透過調控這些基因來提升智力。儘管目前這只是一種理論上的可能,但我們已經邁出第一步。」

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顯示:對健康人群及病患的大量基因組資料進行研究,將是解開人類大腦功能之謎的新途徑。他們同時希望這類研究能夠為治療癲癇等神經疾病提供新解,最終改進跟這些疾病相關的治療方法。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相  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