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一份公文要蓋30個章 柯文哲推「減章運動」提高效率

▲柯文哲認為,公文跑超過30天太過繁瑣,沒有效率。(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公務體系冗員冗事過多?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提到,為了讓北市府處事更有效率,政府裁員1/4沒問題,且根據統計,市府跑超過30天的公文佔總公文數0.46%,柯文哲認為,光是1份公文要送到他面前,至少要蓋12到30個章,「太過繁瑣,應該要精簡」。

台北市政府日前推出公文「減章運動」,柯文哲21日受訪時表示,1份公文要交到他手上,絕對不會少於12個章,最多還會到30個章,就像先前為了一塊土地給AIT(美國在台協會)的公文就跑了6個月,就被他K了一頓,公文跑超過30天就代表裡面有很多東西需要改進。

根據統計,排除事先專簽不受公文管制的案件,北市府公文跑超過30天的比率約0.46%,因此「日後公文跑超過30天的,全部都要列管」,每個局長都必須知道自己哪些公文超過30天,局內要檢討以外,市長室也會監控。

柯文哲指出,初步計算,北市府超過30天的公文佔0.46%,算起來平均每200件就有1件,一年下來就有幾萬件,為了一步一步讓北市府更有效率,市府推出的公文減章運動分為三期,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組織改造」和「流程改造」且在未來1、2年是主要工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