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總統!盧安達修憲公投 現任總統可當到2034年

▲非洲中部國家盧安達舉辦修憲公投,現任總統卡加米可延長任期到2034年。(圖/翻攝自B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中部的內陸國家盧安達(Rwanda),17日進行延長總統任期的修憲公投,結果出爐,高達98.4%的民眾竟然投下「贊成票」,同意讓已經執政15年的現任總統卡加米(Paul Kagame)延長任期,可以就任總統持續到2034年。對於盧安達的公投結果,美國方面表達遺憾和失望之意。

根據《BBC News》報導,盧安達舉辦的延長總統任期修憲公投,該國的選委會主席(Kalisa Mbanda)在記者會上表示,「選舉委員會公開宣布,98.3%的選民接受2015年修訂的憲法。」目前得知公投的贊成票高達616萬票,選委會在19日公布初步結果,最後結果會在21日出爐。

現年58歲的卡加米,他自2000年開始擔任總統,也是盧安達的首位民選總統,他的任期將在2017年屆滿,仍可再度參選,若是勝選可以再連任7年;之後的總統任期縮短為5年,他還可以再參選2任,屆時最多可以當到2034年。

對於這樣的結果,美國白宮發表聲明,對於盧安達公民投票支持修憲取消總統任期限制感到失望。美國也呼籲卡加米可以尊重總統任期的規定,替盧安達建議一個民主的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