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千噸廢爐渣石倒嘉義魚塭 龍膽石斑全慘死綠色水中

▲爐渣石。(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一間寺廟前方的養殖用地前後遭倒入5千公噸的爐渣石,導致整個水池變成清綠色,裡面的龍膽石斑全部慘死。嘉義縣環保局20日前往現場採樣,而廟方人員也坦承是為了要把漁塭變成停車場用地,才會往裡面倒爐石,由於養殖用地不能倒入爐石,未來調查確認後將對提供爐石的業者和廟方開罰。

廟方人員表示,這塊位於廟的正前方地屬於私人用地,因為漁塭已廢棄10多年,才決定將這塊地回填,將來作為停車場使用,而提供爐石的業者並不知道不能用於填入養殖用地。

環保局科長謝政哲表示,廟方人員把爐渣石當成一般的回填石塊倒入廢棄漁池,讓池水整個變成綠色、無法讓任何生物生存。他強調,依照環保法規,未來這些爐石都得依法清空,「當初怎麼倒進來的,就怎麼搬出去」,養殖用地就是不能倒入爐石。

對此,中華醫事科大副教授、台南社大研究發展學會理事長黃煥彰也在臉書上痛批,嘉義縣環保局去看了3次竟然都說沒問題,已嚴重失職,官員應受懲處法辦、宮廟人員「道法自然」更應以身作則。

▼龍膽石斑。(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音推薦】遊客無影腳飛踢樹只為拍照 忘憂森林慘變哭泣森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