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鄉鎮有大聖誕樹! 6000寶特瓶蓋出南投「名間」溫暖

▲名間鄉居民用6000個寶特瓶打造環保聖誕樹。(圖/邱芳瑋授權提供)

記者陳冠竹/採訪報導

最近在南投名間鄉有一棵長達16公尺的超大聖誕樹座落在廣場上,仔細一看,是由6000多個不同大小的寶特瓶打造而成的,藉著折射出的光暈在夜晚綻放。而這棵環保聖誕樹其實是由人稱「焦爸」、「焦媽」的吉甲學生中心負責人焦恩禮、沈麗美夫婦,帶著學生還有當地居民打造而成,讓小鎮也能有濃濃的過節氣氛。

▲大小朋友都加入製作行列。(圖/焦恩禮授權提供,下同)

焦媽表示,她與丈夫退休後從台北來到名間鄉並創辦了吉甲學生中心,輔導在課業上學習意願不大的青少年,能夠習得一技之長,藉此找到書本以外的人生目標,今年暑假,他們教導孩子們將26輛廢棄的腳踏車重新裁切、焊接,花了2個月的時間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新鐵馬」,並騎著它勇闖南台灣到鵝鑾鼻,過程中雖疲倦,但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充實而驕傲的神情。焦爸和焦媽看著大家的笑容,就決定要讓這光芒延續下去。

►從蒐集到製作完成,總共花了2個多月。

焦媽說,夫妻倆來到名間鄉發現,當地的居民都很純樸善良,也會組成婦宣隊、義工隊等團體,但少了一點凝聚的力量,於是廣邀鄉民和孩子們一起參與製作聖誕樹,而使用寶特瓶一方面是基於環保的初衷;另一方面是要將象徵「回收」的寶特瓶賦予新的意義,原本在別人眼裡是不起眼、要丟掉的東西,也可以經由改造變成令人讚嘆的聖誕樹,藉此傳達吉甲學生中心的孩子並不是被放棄的一群,只是要幫助他們找到「對的位置」發亮

焦爸退休前從事工程事業,來到名間鄉後負責開班教授修水電及木工技能,環保聖誕樹的計畫從9月份開始籌備,蒐集近6000個寶特瓶,焦爸帶領鄉民將寶特瓶打洞、在50層裙箍的支架上串起LED燈組和寶特瓶,原先放學就到街上閒晃、打電腦遊戲的學生們也利用這個空檔一起幫忙,看著聖誕樹逐漸茁壯,體會到團隊分工和全程參與的充實感。

12月初先行第一次的試燈,焦爸化身「蜘蛛人」用吊車將自己吊在半空中來回穿梭,吊掛樹體、鎖螺絲及檢查線路等,最後在眾人的掌聲中完成試燈。焦媽也表示,孩子們看著自己做的聖誕樹豎立在廣場點亮的那一刻,神情中流露出的那份驕傲和成就感是很令人感動的。12月26日在廣場也將舉辦聖誕晚會,增進鄉民間情感交流,預計整個聖誕樹點燈的活動將持續至2016年的2月28日,讓小鄉鎮也有大大的聖誕樹溫暖整個冬季。

●點亮「名間」聖誕樹
地點:南投縣名間鄉立體停車場前(郵局後方)
時間:即日起~2016年2月28日
活動:12月25日聖誕晚會





▲▼16米大聖誕樹在夜色中閃爍,影片較慢請稍候。(影片/焦恩禮、邱芳瑋授權提供)

 
焦恩禮貼上了 2015年12月17日
 

▼更多壯觀的寶特瓶聖誕樹照片!(圖/焦恩禮、邱芳瑋授權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