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8屆共通過904案 毛治國:組改法沒過再努力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台聯立委與毛治國、王金平一起揮手致意。(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8屆第8會期將在21日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18日在院會散會前指出,本屆4年共通過904個法案,強調從第1會期就推動國會改革,本屆也通過台紐、台星經濟合作協定。行政院長毛治國依例在會後前往致意,遺憾行政院組織改造因各種因素無法過關。

18日院會處理105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廣電三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驗光人員法、病人自主權利法、國土計劃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等案,直到晚間10點45分結束。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本屆未完成審議的法案,下屆必須重新提出。

王金平表示,在第8屆立法院即將結束、第9屆新國會來臨前夕,要向4年來所有共同打拚的立委夥伴們深表謝意;特別感謝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協助院務及主持院會,也對未連任立委獻上祝福,對爭取連任的立委彼此勉勵,「立法院是全民的國會,未來更要一棒接一棒」,希望下一屆應該繼續推動國會改革。

毛治國、教育部長吳思華、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院會結束後走入議場,向王金平、洪秀柱及朝野立委致謝。洪秀柱一身大紅上衣,向媒體揮手「立法院再見」。

毛治國離開議場時受訪表示,感謝立法院在本屆最後一個會期通過許多非常重要的法案,「可以報告的太多了」,如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廣電三法等。而本屆沒有通過的法案,毛治國表示,組改法基於各項原因,將來會再繼續努力。至於來不及審查的法案,行政院會重新檢討後,會在新會期重新送到立法院來完成立法。

此外,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有信心領導下一屆國會,王金平說「盡力努力」,他的下一步是努力輔選,希望國民黨居國會最大黨,並且能過半。

▼王金平、毛治國在議場外受訪。(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