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支持先減碳 馬英九:不會停止任何型態發電

▲馬英九與北科大校長姚立德一起騎腳踏車。(圖/記者蕭玗欣)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8日表示,巴黎氣候公約會議承諾要在21世紀前達成「均溫上升幅度不超過攝氏2度」,以1.5度先做為努力目標,「這其實很難,預估可能會到2.7度」,台灣進口能源占98%,能源發電要互相作調配,找到最好能源組合,不能輕易停止任何型態發電,「稍稍做不好,台灣都會有不能承受的損失」。他也問現場認為減碳和廢核哪一個比較優先,學生一面倒支持減碳優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

馬英九今早到北科大與學生會談,致詞時提到,氣候變遷議題對島國來說是個極為嚴厲的挑戰,不僅溫室氣體減量對企業來說是重大負擔,台灣更有高達98%能源是進口的,化石能源就占79%,不降低很難減少溫室氣體。

他舉例,歐洲各國就利用電網互連的方式共享太陽能資源,但是台灣是獨立電網沒辦法這樣做,所以找到合適的能源組合很重要,「不能輕易停止任何型態發電」。

他更舉出,華爾街日報說台灣倉促廢核是個不好的決定,可能會對經濟產生嚴重衝擊,要選擇哪種能源政都是現在及未來政府重要的挑戰,希望能將98%進口能源做最好的調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