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蔡英文不要扭捏 馬英九:陸生納保何必這麼小氣

▲馬英九、蔡英文(圖/合成照)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8日到北科大與青年對談「生態綠能」、「國際接軌」、「創新創意」問題,會後有陸生表示自己在台灣最不敢生病,為何陸生在納保有差別待遇,對此馬英九表示,自己很早就贊成陸生納保,是民進黨和台聯反對,「何必這麼小氣呢?」,雖然蔡英文口口聲聲說支持,但卻在立院反對,態度扭扭捏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分別和來自史瓦濟蘭馬立凱、陳冠丞、蕭學哲三位北科大學生對談長達30分鐘。

馬英九今早到北科大參訪綠能成果,並和學生進行對談,其間有陸生表示陸生在台的健保資源和外籍生有差別待遇,為何不能一視同仁,擔心陸生在台若生病無法得到照顧。

馬英九說,外籍生、僑生和受刑人都可以,為什麼陸生就不行?去年外生投保金額共1.05億,只用到健保資源4500萬,「連一半都不到」,不必斤斤計較。更說,「我很早就贊成,這不是我在反對」,陸生納保政策主要在立院受到民進黨和台聯反對,「雖然蔡英文口頭上支持,卻在立院反對,何必這樣小氣,扭扭捏捏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