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唐穿旅行團」帶你穿越一睹唐三彩盛世風華

▲想看自己為唐朝仕女的樣子嗎?(圖/文化部提供,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立歷史博物館為今年館建60週年,在2樓推出「盛世風華-洛陽唐三彩特展」。配合這項難得的大展,史博館特別規劃了「唐穿旅行團」系列活動,包括見學團、美妝團、動畫團等,遊客能夠一邊看展,一邊享受穿越的樂趣哦!

史博館為慶祝60歲生日,特別與洛陽博物館合作主辦「盛世風華—洛陽唐三彩特展」,兩館分別精選館藏唐三彩各60件,兩岸洛陽唐三彩經歷離散到合璧的流轉歲月,首度聚首,合體展出,意義重大。展出的唐三彩精品皆是二十世紀初期挖掘出土的文物,無論在歷史和工藝上都精采體現唐代的風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看自己化妝成唐代美女,穿上唐代武士服、帶上文官帽的樣子嗎?為增加觀眾對展覽的體驗,史博館特別於2樓展場增設一臺互動拍照機,以樂學的方式,讓觀眾認識史博館典藏唐三彩人物俑多變的造型。即日起至1月24日止,歡迎參觀展覽的民眾前往史博館2樓,免費玩「唐妝大頭貼」互動拍照機。用手指滑ㄧ滑、點一點,就能拍出屬於個人的唐妝大頭照,透過QR code下載或email至個人信箱,成為有趣好玩的展覽紀念照。開展以來,深獲好評,有趣的造型逗得使用的觀眾樂哈哈。

「唐穿旅行團」系列活動豐富精采,史博館目前已於11/22與12/13兩日推出的「貴婦俑打工夫」動畫工作坊,由專業老師帶領小朋友製作動畫,參加的小朋友不只設計動畫中貴婦的服裝與妝容,也設計出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功夫橋段,如唐代貴婦遛狗、用飛鏢當頭飾等等。讓貴婦俑打起工夫來,招招精采!活動成果目前已上傳史博館FB,短短幾天吸引了近五千人觀看小朋友無比的創意。

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史博館FB觀賞: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MH?v=wall。

▼除了文物外,也可以體驗「穿越」樂趣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