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大陸冷氣團強襲 新北:啟動街友避寒機制

▲台灣今年入冬以來,遭遇到最強大陸冷氣團來襲。(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央氣象局連續2天發布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17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0.9度。新北市16日起聯繫管轄內29個區公所,執行「街友寒冬送暖關懷暨普查夜訪計畫」,並勸導街友運用市府社會局提供的低溫避寒各項福利措施。

面對今年入冬第一波低溫來襲,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於16日就啟動街友低溫關懷及在街普查,並於當晚10時起至隔日凌晨3點,結合警察局、各區公所及台灣鐵路警察局、高灘地管理處、體育處、停車場等公共區域管理單位,針對遊民曾露宿的367個地點,於全市17個行政區,規劃41條訪查路線,動員至少200名人員主動上街關懷訪視。

除勸導街友入住緊急安置處所,社會局表示,對於不願接受收容者,也給予市值100元的實物卡及禦寒物品,協助他們溫暖度過寒夜,並同時進行需求訪談,做為辦理輔導服務的依據。

另一方面,社會局表示,由於氣象局發佈,本次大陸冷氣團將影響至18日清晨,因此要求各區公所因地制宜,啟動街友避寒機制,提供各項禦寒衣物或熱食,優先鼓勵街友入住萬里社會重建中心,或是入住社會局合作的旅社。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