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BRT變「海線自強號公車」 網友稱1人成本600元遭打臉

▲記者實際搭乘「海線自強號公車」,一度只有3人上車。(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謝宗樺/台中報導

曾爭議不斷的台中市BRT快捷公車,經新市府團隊自今年7月8日改制為「優化公車系統」後,交通處將32輛雙節公車移往海線,新闢616路及617路2條公車新路線,將它稱為「海線自強號公車」。但有網友表示,10月份共開出986班次只載9366人,等於一個人成本要600元,平均每班次只載9人;但交通局澄清網友的數據有誤。

《東森新聞》記者15日實地搭617「梧棲─台鐵新烏日站」,從「梧棲農會」站上車,但大大的雙節公車只有3人搭乘,車子一路從梧棲農會、港埠路口到童綜合醫院都無人上車,就這樣一路從梧棲坐到大肚,經過12站的雙節公車只停了2站,乘客5人。

雙節公車載客小貓2、3隻,號稱的海線自強號被質疑太不符合效益,不過民眾可有不同看法,「大甲跟烏日高鐵有發車,很方便,可能是宣導方面宣導不夠」;但也有人認為,其實中節小巴就可以。

交通局新闢616「梧棲─大甲」、617「梧棲─台鐵新烏日站」2條公車路線,從10月16日起正式上路,前2個月可全程免費搭。但有網友質疑效益問題,稱10月份總共開出986班次只載9366人,平均每班只載了9人,等於一個人成本要600元

對此,交通局長王義川澄清,海線自強號一天約有500人搭乘,且海線長期沒有公共運輸,現在對學生上下課或高齡者就醫都很方便,是很重要的運輸工具。但BRT是否大材小用?畢竟市區大眾交通便利不比在郊區,還是有需要搭乘的人,交通局將視狀況調整路線。

616路公車的營運時間為上午6時至晚間9時,可供梧棲、清水及大甲等地區民眾就學及就業搭乘;617路公車的營運時間則為上午6時至晚間10點,不僅提供高鐵台中站與海線地區公車接駁服務,也能提供目前無公車路線的梧棲區中華路、龍井區向上路公共運輸服務。

▲▼台中市BRT快捷公車今年7月8日改制為「優化公車系統」。(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