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平衡」讓你減肥失敗...人類天生是用來「肥」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生的... 人體利用動態平衡維持肥胖

▲身上多餘的脂肪,其實是人類生存的「秘密武器」。(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覺得減肥很難,好像體重怎麼樣都減不下來;就算瘦下來了,如果不好好維持,可能過沒多久又會胖回來了。最近就有一項研究指出,人體會透過「動態平衡」來維持自身體重,如果我們突然瘦了下來,身體便會利用激素,透過增加食慾讓我們過度飲食,好讓體重再重新回到原本的水平。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早在1950年時,便有一項實驗證明,人類往往會在一段「能量限制」(例如減肥)後暴飲暴食,直到身體脂肪恢復,或是超過原本的水平。

針對這點,英國西約克郡哈德斯菲爾德大學(Huddersfield University)的健康講師馬修(Matthew Haines)表示,這是因為人類的身體本來就是用來「儲存脂肪的」。為了生存,人類的身體在幾千年的演變中,變得容易將能量轉換為脂肪儲存,以應付狩獵採集、高強度體力活動的生活方式,藉此提高身體承受飢荒和大量飲食的能力。

由於將多餘的能量,轉換為脂肪儲存是有利於生存的,因此這樣的基因被人類延續了下來。藉由代謝調整,這種生存調節模式,讓人類度過了飢荒時期。然而,這樣的基因到了現代,反而造成現代人們的肥胖問題。

馬修表示,人類的身體能夠維持一種「動態平衡」:當身體感測到狀況,便會啟動相應的變化,直到身體回復到原本地的水平為止。然而這樣的平衡系統,似乎是針對「減肥」而來的,因為根據研究,在體重增加時,身體反而不會調整、讓我們回復到原本的體重。因此減肥對人們來說是相當困難的,應該要多動動腦子,透過其他方法達到目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