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樹葬、海葬! 日推骨灰上太空的宇宙葬、月球葬

▲將骨灰搭載火箭、送上太空的「宇宙葬」(圖/翻攝自銀河ステージ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進步,人們為身後事所訂下的「生前契約」也越來越多元化。日本負責葬禮、埋葬和祭祀的相關企業(日稱「終活事業」),日前首度舉辦的「Ending產業展(エンディング産業展,簡稱ENDEX)」中,就出現了讓骨灰搭乘火箭,並將其送至太空的「宇宙葬」服務。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這場展示會在東京的江東區舉辦,大約有200間公司參加。許多公司在會場上,皆展出不同於以往的「生前契約」,包括宇宙葬、月球葬等各種特殊服務,現場還展示出多種球型(足球、棒球、高爾夫球)的骨灰罈,以及豪華的靈車、棺木等各項相關商品。

「宇宙葬」在這次展覽中成為一大亮點,這項服務便是將裝有數公克的「骨灰膠囊」搭載小型火箭,從美國發射至外太空。之後火箭會再度回到地面,而骨灰也能回收。

「宇宙葬」的服務由大阪市的銀河Stage(銀河ステージ)公司專們提供,費用含稅共48萬6000日圓(約台幣13萬2338元),該公司自從去年和美國公司合作後,已有5人使用過這項服務。

該公司還計畫在2017年提供「月球葬」的服務(含稅約270萬日圓,約台幣73萬元),將骨灰送至月球表面。工作人員介紹時表示,「對於喜歡觀星的人來說,這將會是最好的句點。」

▼宇宙葬還有細分成各種不同的服務。

▼宇宙葬,影片取自YouTube,由CelestisMSF上傳,如遭刪除請見諒。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